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湖南省大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中摘金夺银

    2020-11-17 22:38:4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文柳懿 石顺财 摄影:石顺财 徐颂峰) 11月9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舞蹈队在2020年湖南省大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中表现优异,体育舞蹈队斩获本科学院组拉丁、摩登、团体舞共5金5银5铜,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五的好成绩;啦啦操队获得学院组街舞啦啦操第一名、花球啦啦操第二名,爵士啦啦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牡娣等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为队员取得优异成绩加油助威。

体育舞蹈队团体舞竞赛中 石顺财/摄

艺术团体表演舞竞赛中 石顺财/摄

啦啦操队在竞赛中 徐颂峰/摄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校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共39支大中学校代表队近700名运动员角逐赛场。

在比赛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舞蹈队、啦啦操队沉着冷静应战,以整齐优雅的舞姿、高难度的动作、神形兼备的步伐、朝气蓬勃的热情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其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艺术团体表演舞“金陵十三钗”更是成为全场的焦点,队员们配合默契,动作整齐优美、舒展大方,队形变化流畅,在充分展现社会底层女性舍生取义的人性光辉和高尚情操的同时,也突显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舞蹈队独特的魅力。最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舞蹈队分别获得学院甲组恰恰、伦巴、牛仔、斗牛、艺术表演团体舞金奖;恰恰、牛仔、甲组双人牛仔,学院乙组探戈、拉丁团体舞银奖;学院甲组伦巴、斗牛、恰恰双人、桑巴双人与学院乙组华尔兹铜奖。啦啦操队获得学院组街舞啦啦操第一名、花球啦啦操第二名,爵士啦啦操第三名。

校领导与参赛队员合影 石顺财/摄

优异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学校对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2019年,学校对大学体育课程进行了顶层设计,实现了大学体育课程在大学本科四年的全覆盖,并构建了“体育基础课+体育俱乐部课+体质测试+体育保健课”的教学模式,根据学生的运动技能、身体素质实现分层教学。目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组建了18个运动项目的体育俱乐部,设置了学生课外运动校园跑等自主学习课程,并正在积极探索布置学生课外体育作业实践。通过一年多来的改革实践,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锻炼、体育竞赛、运动训练、体育社团、校园体育文化得到了空前发展,真正实现了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学生体质得到明显增强,学生终身体育锻炼意识得到显著提高,选送啦啦操、体育舞蹈、乒乓球等代表队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比赛均获得喜人佳绩。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