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油茶再添两“国”字殊荣

    2020-11-17 10:19: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日前,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传来喜讯,经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专项检查、在地公示以及专家审查等严格程序,祁阳新金浩公司荣登2020年中国油茶产业“百强企业”榜单,广垦茶油喜获2020年中国茶油“十大知名品牌”。

祁阳是“中国油茶之乡”,现有油茶林面积61.89万亩,被誉为“天然油库”。近年来,该县油茶产业发展迅速,年均新造1.5万亩,低改品改3万亩以上,年产茶油8000余吨,产值超过15亿元。

该县本土培育的新金浩公司集科研、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自199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新建高产油茶基地20万亩,在省内外建设五大生产工厂,先后被评为全国经济林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食品工业千亿产业突出贡献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油茶产业重点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

广垦茶油自2014年落户祁阳来,先后在该县潘市、黄泥塘、茅竹等镇集中连片流转林地3万余亩,成功建设高产油茶基地12000亩。今年来,该公司又在茅竹等地集中流转林地5000余亩,今春完成油茶造林2000余亩,计划今冬明春再建高标准基地3000亩,打造成集特色油茶主题文化公园、油茶特色小镇、林下经济发展、田园综合体等于一体的高标准油茶产业园区。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