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万亩油茶花开漫山白

    2020-11-17 10:1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蒋盛文 刘志军)11月15日,初冬时节,湖南省祁阳县唐家山油茶基地万亩油茶花迎冬绽放,漫山遍野素雅银装,洁白的花瓣、金色的花蕊,团团簇簇、层层叠叠、如雪如玉,在蓝天映衬下,耀眼夺目,美轮美奂,成了冬日里最亮丽的风景。



清风吹来,油茶花随风摇曳,飘来阵阵清香。很多摄影爱好者们和游客们已经闻香而动,前来欣赏拍照,甚是惬意,俨然成为了当地网红打卡地。



祁阳是全国油茶之乡和国家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被誉为天然油库。近年来,该县把油茶产业作为“一县一特”和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抓手,以年均新造15000亩、垦复低改30000亩以上的速度大力发展油茶种植。目前,该县油茶林面积达61.89万亩,年产茶油8000吨以上,产值突破15亿元,油茶产业已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