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小学英语乡村教师工作坊开展第四次线下集中研修

    2020-11-16 16:1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加贝)11月13日,“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小学英语乡村教师工作坊第四次线下集中研修在湘潭子敬学校进行。本次研修为工作坊两年学习的成果展示,学员选取两年中对阅读教学的理解与研究,着力于一个小点结合实际教学做TED微讲座。

老师们为大家呈现了七节精彩的微讲座。他们畅谈工作坊两年来的学习收获,从理论入手,结合教学实践分享自己的所行、所思、所悟。活动结束后,湘潭县中小学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对工作坊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英语工作坊研修过程扎实,成果显著,考核评价高,他也期待老师们转变意识,加强校本研修,将他培转化为自我研修的过程。

两年来,该工作坊采用“两线并驱”“四环相扣”的形式扎扎实实开展研修,做到线上、线下同研究,通过训前导学、理论提升、行动实践、成果分享四个阶段的学习,以任务为驱动,以问题为中心,以课程学习、课例研修、磨课研课、观课议课、资源分享、相互评价、成果固化等方式进行深度研修。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以两年研修成果总结为契机,立足教学岗位,躬身实践,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实现“国培计划”价值最大化,影响持久化。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