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杨嘉桥镇:“督查+指导”组合出击 全力以赴抓好驻村帮扶

    2020-11-16 15:44:28

督导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莫伊敏 谢露)“请把驻村工作日志拿出来给我们看看。”“村上今年有多少脱贫户?今年的脱贫标准是什么?”“队员是不是都吃住在村上?”“工作上有什么难题吗?”11月13日上午,在湘潭县杨嘉桥镇白鹿村村部,该镇组织委员仔细询问驻村队长黄学知的驻村工作情况。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凝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2日起,杨嘉桥镇相关负责人深入全镇21个村开展驻村帮扶督导工作。此次督导工作以指导为主、督查为辅,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考核驻村干部的履职情况。

每到一个村,督导人员都认真查看驻村帮扶日志、考勤工作台账和帮扶成效台账,一一核对信息的准确性,并现场抽查驻村队员、扶贫专干对扶贫政策的熟悉情况。各驻村队员在督导组的指导下,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详细记录检查出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检查过程中,该镇负责人进一步强调驻村队员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坚决做到驻村帮扶力量不减、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开展政策再学习、村情再熟悉、民意再了解、措施再研判等一系列举措,深化“领路人”意识、“行动派”作风、“急先锋”状态,全力加速攻坚克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