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党校学员讲党课

    2020-11-14 23:18:2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姚旭辉 马海彬 )10月14日至11月4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为党校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使学员真正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及宗旨,熟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

肖湘愚讲党课  马海彬/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以“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为开端,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具体提出了青年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主动学习、拓宽思维格局、传承经世致用精神,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刘茂盛讲党课  姚旭辉/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茂盛讲授了题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深刻分析了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缘起,具体说明了不忘初心使命的做法。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重申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也深化了马克思认识论,用实践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将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课题。他勉励所有学员恪守初心使命,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王颖梅讲党课  姚旭辉/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针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概念、类型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着力点,提出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创新思路抓基层党建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路径。她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在大学生群体中发挥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础每位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弄清楚党的组织机构,全面理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的深刻内涵。

陈灿军讲党课  姚旭辉/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三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践行重要论述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全面学习把握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内涵丰富,分析透彻,通过学习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定要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