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送课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2020-11-14 21:51:5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尹家兴 邓巍伟 摄影:姚旭辉 尹家兴)近日,2020年岳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两次送课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极大丰富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校学员的课程资源和培训内容。

“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尹家兴/摄

10月30日下午,“岳麓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行。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周泉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校学员“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开场,周泉通过“拍拍操”“测试压力图”、“多维添加画”等互动活动,活跃了现场气氛,使所有学员在得到放松的同时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自我探析方法。随后,周泉从“什么是更好的自己”“如何定位更好的自己”“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三个部分展开讲座内容,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详实鲜活的案例阐明了大学时期建立正确自我意识的重要性。她表示遇见更好的自己是每个心理老师对自己、对学生最美好的期待与愿望,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并正确地认识自我。本次讲座,让学员们掌握了识别不同情绪的方法,以及调适自我心态与情绪的方法,使学员们更加确信,身为大学生要每天活得有意义有价值,要有爱与信任,才能在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熊颖佳讲党课 姚旭辉/摄

11月4日晚,“岳麓区党代表送课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行。岳麓区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熊颖佳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校学员讲授“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时代自信奋勇前进”专题党课。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校副校长姚旭辉,岳麓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党课伊始,熊颖佳向学员们抛出问题,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随后,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她在岳麓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历和感受,从中西方疫情防控分析了中国制度优势。她结合青年习近平在延安插队的故事、从政经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校区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进步,打通了大学生党员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渠道,增强了大学生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