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专家组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省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

    2020-11-14 21:45: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贺灿卫)11月10日上午,科技厅专家组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经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展现场验收工作。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樊晓平,科研处、财务处、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合作单位中科曙光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参加验收汇报会。汇报会由“财经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屈喜龙主持。

汇报会现场

樊晓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员、资金、场所等方面对“财经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湖南省实验室的支持。他指出,实验室自2017年获批建设以来,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依托,理论、实验、工程研究相结合,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合作,共获得了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0多项,国家项目9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18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项;获批了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实验室人员参与了7项国家标准的制定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成效显著

屈喜龙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实验室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实验室条件、队伍与能力建设情况、实验室组织结构与运行管理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表示,经过合理规划与科学发展,“财经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基本完成既定任务,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经济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通过凝聚和培养科技拔尖创新人才、促进科技合作与交流、加速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发展等措施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专家组现场参观实验室研究成果

专家组参观实验硬件条件

随后,专家组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来到财经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室、数据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自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的态度表示赞赏。同时专家组针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开放基金课题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实验室继续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肖湘愚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态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整合现有平台资源,集中优势,突出重点,促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湖南省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