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荣获2020年“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2020-11-14 21:29:0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易冰 )11月5日,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20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评选结果发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大拇指义工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百强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经过一系列的评选环节,最终确定了2020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实践团队、优秀以及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四个奖项。

2020年暑期,财政金融学院组建大拇指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心怀爱心公益行,梦踏家乡谱赞歌”为主题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队队员在居住地附近围绕主题参与了长沙市洪山桥社区、湘潭县石潭镇敬老院、宁乡市玉潭镇花名社区、东莞市虎门镇南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为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服务队队员在线上定期分享线下活动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是财政金融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第四次获评全国性荣誉,是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增加学生见闻,提高实践能力,也有助于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

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其他义工在湘潭县石潭镇敬老院前合影

志愿服务队队员为长沙市洪山桥社区的孩子作公益讲座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