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督导青山桥镇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乡镇全面工作

    2020-11-14 10:25:35

傅国平一行了解青山桥镇四境村相关工作情况。

傅国平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督导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11月12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到青山桥镇督导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乡镇全面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捍卫参加。

傅国平一行首先来到青山桥镇四境村,详细了解当地推进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四境村为省定贫困村,也是一合并村,总人口3102人,其中贫困户92户262人,已脱贫87户257人,兜底保障5户5人。“贫困户脱贫的成效怎么样?”“村级集体经济有哪些项目?”临近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傅国平十分关心村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该镇党委加强指导,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傅国平还看望慰问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满丽。

沿青山大道一路前行,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南来北往的货车从这里出发,将包装一新的鞋子发往世界各地。调研中,傅国平一行走进青山桥皮鞋皮具特色小镇产业孵化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占地48.38亩,分两期建设,现已完成一期2栋主体工程建设,有4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傅国平要求,青山桥镇要立足产业定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不断壮大园区实力。

督导座谈会上,傅国平认真听取了乡镇全面工作汇报。他强调,青山桥镇要始终突出抓园区,强产业。要用最强的力量、花更多的精力来抓园区,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作为园区发展的最大动力,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发展后劲。始终突出抓党建,强队伍。要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全力提升新任村干部的履职能力,打牢乡村振兴基层基础。始终突出抓稳定,强治理。年关在即,要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严格实行网格管理,守护好一方平安。始终突出抓城镇,强管理。要持续加强城镇建设管理,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卫生乡镇,提升镇域软实力,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始终突出抓扶贫,强责任。脱贫攻坚省检在即,驻村队员、联村干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础,提升质量,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脱贫攻坚“成绩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