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河中段治理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0-11-13 11:3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曾志阳 刘志军)11月12日上午9:00,一台工程拆除机从宜兴桥头向三星桥方向开始拆除已征收补偿到位的房屋,这标志着玉溪河房屋征收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由此拉开了玉溪河中段(宜兴桥至玉溪桥)右岸的正式道路建设序幕。

宜章县玉溪河综合治理城区(宜兴桥至玉溪桥段)提质改造防洪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督办的重点工程,是确保行洪安全及文物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自从今年县委、县政府重新对玉溪河中段治理提出“防洪为主,保护优先,修旧如旧,适度拆迁”的总体要求后,具体负责的县领导调度项目进度时,明确对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尤其是房屋征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住建局项目征收工作人员迅速统一思想,排除啃硬骨头的畏难情绪,扎实开展调查摸底,以和风细雨的工作方式了解被征收人的真实想法,缓和被征收人对政府的不信任程度,切实帮助被征收人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征收红线内的22户被征收人,已签订11户征收协议书并补偿到位,涉及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794.75平方米。

下一步,项目征收工作人员将再接再历,争取早日完成整体征收任务,为玉溪河中段治理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