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婴健康 湘潭县开展新生儿急救及危重孕产妇救治演练

    2020-11-13 10:31:29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贺帆 杨建)为进一步完善医院新生儿急救及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规范急救流程,提高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11月11日下午,湘潭县卫健局组织开展相关救治演练。

下午2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某乡镇卫生院接收了一名胎膜早破的产妇,来时已经宫口全开,胎儿32周极早产,发育不成熟,可能出现窒息等情况,需要进一步抢救治疗。随后,卫生院联系县妇幼保健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紧急救援。转诊前,医务人员为患儿清理呼吸道、心肺复苏,正压通气,胸外心脏按等,针对患儿的紧急情况给予相应抢救措施,患儿生命体征平稳后转运。整个演练过程忙而不乱,抢救程序有条不紊,演练人员主动参与意识强。经过一小时的忙碌,患儿在严密监护下平安转运至救治中心。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县医务人员对危重症新生儿的转运能力,加强了与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与基层医院的合作,为今后到外院转运危重新生儿作了实战准备。

当天,湘潭县人民医院还开展了危重孕产妇的救治演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