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褚遂良书法学术研讨评审会在湘乡举办 5件作品获评优秀

    2020-11-12 09:36:56

评审现场。

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参加座谈、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笛)11月9日,首届全国褚遂良书法学术研讨会、论文评审会在湘乡举行。45件作品入围,5件作品获评优秀。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参加座谈、交流。

本次研讨评审会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褚遂良书法院、中共湘乡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自7月29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从事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书法爱好者踊跃投稿,论文选题范围包括褚遂良书法创作、书法理论、书法美学的研究,诸遂良在书法史上的地位和对当代书法的影响等。截止10月10日,组委会共收到87件作品。

本次评审会由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书法》杂志原执行主编胡传海,中国书协理事兼学术委员、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王伟林,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书法导报》副总编辑姜寿田,中国书协学术委员、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平,湖南省书协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盛景华担任评委。5位专家从论文的选题、结构、逻辑、创新点入手,对参评论文进行了匿名评审。

专家们一致认为, 褚遂良是我国书法史上一位“大家”,褚遂良书法学术研讨对整个中国书坛、湖南书坛乃至地方文化的弘扬有着重要意义,他的生活道路、生活轨迹都值得后代书法家研究和关注。

通过评审共评选出入选作品45件,优秀作品5件。

褚遂良是唐朝政治家、书法家,与欧阳询、虞世南、薛稷并称“初唐四大家”。当年,褚遂良被贬潭州后,常在湘乡谈事赋诗。褚公祠是湘乡人民为纪念褚遂良而建。2019年12月,湖南省褚遂良书法院落户褚公祠,使之成为集书法创作、交流、展示为一体的重要文化平台和人文景观。

湘乡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评审会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让大家一起研究、交流、创作,有传承、有创新、有理论、有实践,弘扬了传统文化,推进了文化建设,助力湘乡文化繁荣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