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出重拳整治非法改装改型车辆

    2020-11-11 19:4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艳 黄祥海 王海兵 王程靖)为严厉打击非法改装改型车辆、非法维修车辆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治理货车改装改型的长效机制,规范货车登记注册、市场准入和技术检验,引导货运驾驶员自觉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运输货物。11月11日起,宜章县治超办、宜章县城东治超站、宜章县交警四中队开展为期一周的交通问题顽障痼疾联合整治行动。

当天,行动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查处非法改装改型货运车辆8台,所有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处500元罚款。并对非法改装改型的车辆进行源头倒查,由县运管部门会同工商质监对非法改装改型车辆的维修企业、门店依法予以处罚。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将大力宣传货运行业规定,强化“一超四究”在超限、超载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下一步,宜章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使货运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治超工作抓出成果、取得实效。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