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帮居民解决实际困难1200件

    2020-11-10 15:23: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辉 周奕) “上次我在心愿墙上张贴了微心愿,没想到还真实现了,我要为在职党员们点赞!”一提起在职党员进社区,安化县东坪镇资江社区居民连连点赞。连日来,安化县引导全县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当先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该县在职党员组建法律维权、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专业团队,定期开展组团服务,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据统计,该县人民医院在职党员定期开展义诊,今年以来累计接待患者286名,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万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份。该县教育局组织在职党员组建理论宣讲轻骑队,围绕最新理论政策知识,向社区党员、群众代表讲授党课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

该县根据社区需求,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创文巩卫、文明劝导、关爱留守儿童、保护资江河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挂图800份;县民政局在职党员每季度进社区开展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自带扫帚、铁锹对公路、码头、资江沿岸绿化带进行清扫。

该县在职党员还采取入户走访、发布网络信息等方式,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以生活困难居民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为服务重点,帮助他们解决“小问题”,点亮“微心愿”。今年以来,该县75个县直单位、2600余名在职党员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300件,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1200件,认领“微心愿”430个,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887名。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