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精准发力,实现发展就业双赢

    2020-11-10 13:20:47

2020年,湘潭市雨湖区广场街道精准发力,实现稳发展与稳就业双赢。

该街道“全视角”引入高端科技人才46名,助力湖南精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上市,带动其下游17家企业2300余人实现稳岗就业。

该街道“保姆式”服务为湘潭鑫源自控机电公司解决厂房小、噪音大、转型难的陈年痼疾,138名技术工人重回岗位,新产品茶油榨籽机按期发往湘西、广西等地,惠及群众3万余人。

该街道“大数据”支撑,服务江麓集团平稳复工复产,14位专家和262名技术工人投入研发生产,产出17套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运往抗疫一线。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30余次,发布就业讯息2000余条,482人重回岗位,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截至10月底,该街道实现新增就业146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6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6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辖区企业带动上下游实现稳岗就业3.5万人,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孙志国 谭娇玲)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1月10日(09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