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邮政分公司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2020-11-09 11:06:34

11月6日,“同城共读·书香苏仙”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郴州市二十七完小举行。
活动现场,学生们接过沉甸甸的图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二十七完小校长胡路波对邮政企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长大之后用知识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此次图书捐赠,苏仙邮政分公司从学校实际需求出发,精心挑选了涵盖儿童文学、古典名著、国内外教育心理学、政务类图书及新课标配套书目等在内的1000册精美图书,全部捐赠交由校方用于图书馆建设。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企,中国邮政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希望通过今天的捐赠爱心图书可以让学生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助他们茁壮成长。”苏仙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路杰如是说。

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也是苏仙区邮政分公司“同城共读·书香苏仙”苏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二届万册图书巡展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据了解,图书巡展活动由中共苏仙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文旅广体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协办,苏仙区邮政分公司承办,于2020年10月10日—20日在苏仙区福地广场、良田镇滨河广场、白露塘镇综合市场中心、栖凤渡镇镇政府门口等地举行。期间吸引了上万名市民驻足阅读和购买。整场活动累计销售图书约3.25万册,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及凭教师(医师)职业资格证赠书700余人次。


近年来,苏仙区邮政分公司以建设“书香城市”为载体积极配合区政府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氛围,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许。(图/廖琼萍  文/刘琳)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