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藏”了个双拥主题公园 你去打卡了吗?

    2020-11-09 15:54:12

湘潭县双拥主题公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彭圆 肖冰琴)近日,湘潭县双拥主题公园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该公园集军旅文化、红色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巧妙地将双拥元素嵌入公园之“绿”中,让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眼前一亮。据悉,这也是湘潭市退役军人机构成立以来的首个以双拥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兼具群众休闲健身和双拥主题教育双重功能。

这是湘潭市退役军人机构成立以来的首个以双拥文化为主题的公园。

该公园位于湘潭县滨江路与凤凰东路交汇处,南起金霞山北广场,北至湘江沿岸,总投资4125万元,总面积为7.06万平方米。公园设有“双拥宣传长廊”“英模步道”“国防教育长廊”“元帅亭”等宣传阵地。公园内有形状如莲花、双拥标志如莲蓬的大型双拥主题雕塑,设立了匠心独具的双拥主题景观、游览步道、军事标识等,充分展示了湘潭县军民鱼水情怀,弘扬了双拥工作优良传统,丰富充实了国防教育内涵。

“看到这些革命前辈让我感触很深,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当年在部队当兵的日子。”“很喜欢这个公园,不仅将双拥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还能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公园的开放受到了市民朋友的普遍欢迎,退役军人赵和平表示,家里就住在公园附近,他茶余饭后都喜欢来这里走一走。他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心教育好下一代,为全县的双拥工作继续发光发热。刚刚退伍待安置的士官胡永争则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心中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部队的时光,他将继续发扬好军人的优良传统,在即将工作的岗位上贡献热血和力量。

“公园的建设进一步浓厚了崇军拥军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爱国拥军情怀。”湘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湘潭县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好双拥主题公园的作用,做好全县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既能享受到休闲健身的乐趣,又能感受到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