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苏仙新篇章】五里牌镇:学习讲话精神 汲取宝贵经验 推进经济快速发展

    2020-11-09 10:23:28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苏仙新篇章,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苏仙新篇章》,全面记录苏仙区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一、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组织全镇的镇村干部开展“半条被子”观影活动,并进行集中讲解,就讲好红色文化,坚定道路自信,切实履行基层代表的先锋作用作重要剖析,强调顺应民意,同心同德,走好群众路线,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将此贯彻在工作的始终。我镇一直把抓干部思想放在首位,坚持党领导一切,始终依靠全镇人民,一切的成果由人民创造,也理应由人民享受,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有,人民是水,我们是鱼,坚持从严治党是为了更好领导群众,更好得到群众认可,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辖区的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



二、提高基层治理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在全镇范围铺开“五治”融合工作,即政治、法制、德治、自治、智治。对此,我镇以德治为突破口,以乡贤五老牵头,让德高望重的老人担任要职,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一队四会,组织村规民约的制定,各村都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和腰鼓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现我镇依托疫情防控,推全镇网格化建设,建立起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把疫情防控网格员作用发挥起来,成为基层治理工作的血脉。

三、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保障好特殊人群

持续推进改厕工作,小厕所大民生,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加强督查督办,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落实好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重病户、边缘户、贫困户等特殊人群的保障措施,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把政策吃透,有问题做到及时反馈。

四、大力推进我镇发展经济

一方面结合我镇是农业大镇的实际,在各村发展特色产业,倡导“一村一品”,保持粮食增收,采取各项举措控制耕地抛荒及占用耕地行为,加大对烤烟的扶持力度。另一方面坚持镇区和园区相融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高第二、第三产业的实力,提高我镇就业率。

五、重视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


我镇是村委换届的试点,我镇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挖掘各村的优秀人才,把他们送到合适的岗位,为我镇之后的工作注入活力,全面提升我镇各项工作能力,建成美丽而强大的五里牌。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