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洞村精准扶贫,让吐鲁番成为精准援疆的实践地

    2020-11-08 09:21:2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 陆薇)为加强湘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湘吐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共建村互动交流,根据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安排,11月7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亮亮,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吐鲁番市人社局副局长刘仁色等一行赴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学习,学习十八洞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考察精准扶贫、对口援助、乡村振兴等工作。

7日上午,考察组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十八洞村。考察组一行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先后来到精准扶贫广场、十八洞村展馆、村级服务中心等地。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听当地干部讲解还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的精彩场景,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成功实施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精准扶贫思想的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十八洞村精准脱贫工作经验,精准做好援疆各项工作。

最让考察组兴奋的是在十八洞供销合作社陈列的“疆品入湘“农产品柜台,里面将售卖吐鲁番”红石榴“品牌旗下的特色农产品。周末的十八洞村游人如织,这里也是游览线路中的重要一站,”这里人流量这么大,吐鲁番的特色农产品是搭上扶贫快车了。“考察组成员都很看好疆品入湘的前景。

考察组另一个考察重点是参观十八洞村苗绣国家非遗展览馆,精致的苗绣让大家爱不释手。“扶植民族手工业也是我们的一大工作重点,现在已在吐鲁番支持了阿菲仁商贸有限公司的地毯博物馆等14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今后我们也要考虑如何更好的有效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林亮亮表示。

今年来,湖南援疆工作队积极开展与湖南特色村“结对子”,选择吐鲁番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分别与明翰村、韶山村、沙洲村、十八洞村、清溪村结对,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集体经济、环境整治、家门口就业等工作,创建乡村振兴“援疆样本”。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