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湘潭县百花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

    2020-11-04 15:21:09

湘潭县百花小学举行“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第一次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庆丰 刘润姝 胡月)颗颗童心凝聚在一起,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11月3日,湘潭县百花小学举行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第一次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该校“你好,少代会”视频,一封封贺信心愿卡、一幅幅宣传海报手抄报、一张张“我与队旗合影”照片,一声声预祝本次少代会圆满成功的祝福,一个个独具匠心的邀请函和桌签,彰显了该校少先队员们对本次大会的最美期待。

会议在集体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该校五9中队用铿锵誓言、昂扬姿态诉说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凌云壮志。

出队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仪式上,学校大队长作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号召广大队员再接再厉,向先锋模范学习,严于律己,热心服务,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仪式还宣读了大队委名单,颁发聘书,大队委进行就职宣誓;团县委负责人和该校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校少工委成立揭牌,并为少工委员颁发聘书。

少代会在全体队员代表们庄严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当天的会议还对少代会提案进行回复。据悉,该校本次少代会共收到提案43份,其中涉及到学生常规及班级管理、学校设施、教育教学、学习活动竞赛、后勤服务等6项内容。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高度肯定了队员的提案真实、精准、有思想,学校组织老师分别对每一份提案进行了细致用心、真诚智慧的回复。

该校负责人表示,本次少代会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为队员们未来的成长指引了方向,相信全体队员们会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壮成长;同时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也是该校作为省级红领巾优秀集体的使命担当,让全校少先队工作基础更坚实,少队元素更彰显,活动更出彩,助推百花小学少先队工作不断规范创新,迈上新的台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