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调研苏仙区夜间经济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夜间经济带来的幸福感

    2020-11-02 11:38:27






10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先后来到苏仙区老街上、裕后街、欢乐海岸等地,实地调研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李定河、卢坤参加调研。



夜幕刚刚降临,老街上的各大店铺早已热闹非凡,大家品尝美食,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刘志仁边走边聊,了解商户经营、示范街区建设和市民消费等情况。刘志仁说,老街上已经发展成为我市夜间经济的人气旺地,要通过发展夜间经济,带动消费,同时,让老百姓享受夜间经济带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在裕后街和欢乐海岸,不少店铺内外挤满顾客,空气中飘散着诱人的香味。刘志仁走进网红酒吧、夜宵店,与店主、顾客握手交谈,并点单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夜间经济发展。



调研中,刘志仁说,夜间经济是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六稳”“六保”、推进服务业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要有力有序地推动我市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打造特色,培育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夜间商业街区示范区;要注重食品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消费体验,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舒心消费;要完善夜间经济发展的配套保障,加大周边环境、交通的综合治理,加强监管,为夜间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丰富夜间经济业态,拉动消费升级;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服务,全力支持我市夜间经济发展,打造郴州夜间经济品牌,实现我市夜间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李翔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