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调研苏仙区养老服务工作

    2020-11-02 11:28:08



10月27-28日,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甄炳亮一行到苏仙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区委副书记文建军,区领导黎文辉参加活动。



甄炳亮一行先后来到柿竹园社区福城养老公寓和苏仙区飞天山镇敬老院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甄炳亮与各养老机构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老人们对现在生活的感受。

甄炳亮充分肯定了苏仙区在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好养老服务相关工作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从养老项目建设、养老服务体系、社会宣传等多个方面入手,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着力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完善养老服务供给格局,全面建成城乡协调、功能互补、空间优化、覆盖全面、配置齐全的养老服务设施网络;要推动康养产业协同发展,打造以郴州、韶关、赣州为核心,以湘、粤、赣为战略主体,同时辐射粤港澳的康养产业发展集群;要架设要素投融资平台,深入分析利用郴州好山、好水、好空气等天然产能要素,发挥要素的产业功能作用,挖掘要素属性价值,匹配要素优势资源金融工具;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推动力,推进农村养老事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帮扶,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全力打赢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战。

记者:谭胜 通讯员:陈静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