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初中英语老师“送教下乡”促提升

    2020-10-30 16:4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凌君、刘兰芳)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教学相互交流和同步发展,同时让工作室成员提高专业素养,促进形成鲜明的教育教学风格和教育教学思想,10月29日,湘潭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和第六督学责任区在湘潭子敬初级中学举行课堂教学行动研究“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由陈星阌老师执教阅读课、张牡丹老师执教语法课、谭雅静老师执教写作课,三位老师将工作室组内研究出的TIDE阅读教学、EEPP语法教学和IDEA写作教学三种新模式运用于实际,经过精心设计、反复研磨,最终以鲜明的主题意义、清晰的教学主线、高超的教育智慧、精湛的教学技能、流畅的课堂节奏、精美的板书设计赢得了学生和听课者的一致赞誉。名师工作室的导师们从教者有味、学者有味、听着有味等方面对这三堂课进行了深入点评。接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英语课程的理解、文本主题的理解、教学设计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课堂教学模式行动研究总结和提升》讲座,提出教学设计应尊重课标、紧扣教材、设计主题、明确线索,各种课型的大体框架都可设置为激趣导入、紧扣教材、拓展升华三大部分,在座的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活动旨在为第六督学责任区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促进校际交流,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同时提升工作室成员的专业素质,推广研究成果,更好地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