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梅溪镇:全面制止秸秆焚烧

    2020-10-30 08:2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于苗苗)“你好,这里是不能焚烧秸秆的,村里到处都贴了禁止焚烧秸秆、落叶、垃圾的通告,你看到没有,上面写的很明确,哪些地方不能烧……”梅溪镇月泉旺村在禁烧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起露天焚烧秸秆,立即浇灭处理,并对当事人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

10月23日以来,梅溪镇组织村(社)干部群众广泛开展禁止露天焚烧工作,镇班子、各村党员组长分别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镇督查、村巡查、村民自查氛围。

截至目前,梅溪镇累计张贴通告170张,悬挂标语83条,发放告知书9000多份,签订承诺书9000多份,联村蹲点36人,出动禁烧巡查18队54人、宣传车辆两辆,及时查处制止违规焚烧情况8处。

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梅溪镇发动群众向违规焚烧群众宣传露天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教育引导群众不在划定区域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垃圾,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对秸秆综合利用,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