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美不胜收的校园盆景

    2020-10-29 08:3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陈汾)“我们的校园更美了!鸟语花香,景色迷人,花香阵阵,沁人心脾,课间休息时又多了很多养眼的好事物!”近日,祁阳一中购买了一批盆景和鲜花,一经摆放,校园变得美不胜收,很多同学表示很惊喜。

在三勤亭、万世师表、教学楼、办公楼、行人道旁都摆放了鲜艳夺目的花,校园一下子增添了色彩、芬芳和生气,满足了人人都有的“爱美之心”。有几位语文老师趁机安排学生对校园的鲜花进行观察,撰写观察日记,制作校园风景明信片,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培育学生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学校是育人的场所,教育是美的事业,所以,教师也被称为‘辛勤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校园装扮得更漂亮一些是值得的,因为环境也能熏陶人、塑造人!”祁阳一中校长邓振如此表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