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播种希望 一起成长

    2020-10-28 10:3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冯燕 唐艳艳)为加强校园“五化”建设,突出校园特色,创设优美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本学期,祁阳县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在园内为8个班级都开辟了种植园,让种植园地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10月中旬,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来到种植园地与大自然来个亲密的接触。种植园里种了幼儿常见的菠菜、萝卜、小白菜、大蒜、莴笋等青菜。孩子们探头张望着,询问着,讨论着,有的用小桶为青菜浇水,有的观察蔬菜宝宝的生长情况,以及它们的颜色、形状等,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杰作。

“播种希望 一起成长”生态种植园是小孩尝试、探索、开发的基地,更是孩子们的开心小农场。通过种植活动,不仅让幼儿学会了种植管理、简单的田间劳作,更让生活在城市的孩子看到了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更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