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初中化学X103工作坊举行第三次线下研修

    2020-10-28 08:2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通讯员 李文亮)10月26日,来自祁阳县初中化学科目的100余名优秀骨干教师再次相聚美丽的浯溪一中,开展初中化学X103工作坊的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来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张晓宇主任进行了学情分析,对2020年化学工作坊的学习、各项教研能手进行了表扬和点赞,对部分未全面达标的学员进行了温馨提示。接着进行的是专家讲座,坊主王清智主任围绕“初中化学课堂导入法”这个主题,从化学课堂导入的作用、导入的方式方法给大家作了精彩的讲座,引起学员们强烈共鸣。

活动接下来,8位老师依次上台进行了中学化学创新实验演示和讲解,老师们分别从“灭火原理实验创新”“活性炭吸附性的探究”“化学式与化学价”“氧气的性质实验创新”“分子运动现象”“创新实验:测定空气中氧气的含量”等课题对教材实验进行了创新和改进,吸引了广大学员的注意,深受大家的好评。

研修的最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扎实有效,8位老师的创新实验凝结了老师们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在今后的化学教学中加强学习,不断成长,争做学习型教师。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