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锦石乡开展重阳节系列慰问活动

    2020-10-27 14:54:10

慰问活动现场。

慰问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勇 张宇薇)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锦石乡在重阳节当天开展了系列活动。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锦石小学的师生代表来到锦石村天竹组贫困户周明启家中,为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这么多小朋友围着我跟我聊天帮我搞卫生,还送了这么多生活用品,我真的感觉很幸福,太感谢你们了。”周明启老人眼含热水激动的说道。据了解,锦石小学已连续多年 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此举既增进了同学之前团结协作和集体凝聚力,更深化了学生尊老爱老的美德意识。

同日,锦石乡唐家湖村党支部到中心敬老院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大家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的照顾好老人,多陪伴老人,并送上了防寒保暖衣服和慰问金。老人感动的说道“感谢党委政府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