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社会组织积极参加“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活动

    2020-10-26 15:04:41

适逢敬老日,人间重晚情

湘潭县社会组织积极参加“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 张邵根)又是重阳九月九,登高望远上山头。10月25日,湘潭县文艺评论家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莲湘颐老”“关爱老人、构建和谐”集中“工作日”活动。当天,他们带着水果和食品,前往谭家山敬老院进行慰问,并组织部分老人开展登高活动,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为特困供养老人营造温馨愉快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老人们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前行,尽管爬得气喘嘘嘘,但仍然是春风满面,有说有笑。一位老人大声朗诵自己所作的对联:“说不完的敬爱无亲疏 天下高龄皆父母,道不尽的老残不孤独 人间晚辈尽儿孙。”志愿者被老人们高涨的情绪深深感染,搀的搀,扶的扶,一路高歌,满山欢笑。“新时代真的好,我们的晚年生活被安排得井井有条,重阳节还有你们志愿者带来礼物,慰问看望我们,陪同我们外出秋游,我们感到很幸福、很知足!”老人们与志愿者登上了观音山顶,眺望多娇江山,近看美丽故乡,激情澎湃,心旷神怡。

“爷爷们,同志们,快来照张相吧,给我们的生活留一份念想,给我们的记忆留一份闪光”,志愿者小张热情邀请大家合影留念。白发苍苍的唐老,望着眼前遍地的花草,放声吟唱:“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当天,湘潭县音乐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花石中心敬老院和砚井社区凤凰山庄进行慰问演出,用歌声、舞蹈、朗诵、戏曲等表演形式,向老人们送去节日最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音乐家协会志愿者还为射埠、锦石、花石、日华4个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募捐衣物1000余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