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黄泥塘镇一中开展“绿化校园,种植希望”植树活动

    2020-10-24 18:2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世龙  黎广坪  李小华)10月23日,祁阳县黄泥塘镇一中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绿化校园,种植希望”的植树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被分为几大组,各组同学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校外操场指定区域,有条不紊的进行植树活动,去亲手植下那片属于他们的“绿色希望”。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他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忙碌而快乐,辛苦了大半个上午之后,一棵棵绿苗便“亭亭玉立”在操场四周的沃土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身上也溅满了许多泥浆,有的弄脏了鞋子,有的弄脏了手,但他们仍然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因为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眼前这片新生的绿意更是让大家满怀希望。

该校以这次植树活动为契机,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吸引了更多的人参加到美化校园、绿化环境中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低碳生活”,也为自己种下一颗爱心,培育一份希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