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宜兴市家电家政服务行业商会成立

    2020-10-23 12:29:49

宜兴市家电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有了新的“航向标”。近日,市家电家政服务行业商会成立,70多家企业加入商会,成为首批会员企业。

2010年3月,市家电安装维修行业商会成立。10年来,在商会引领下,会员企业在做好安装维修本业的同时,同步考量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积极推动维修服务进社区,常年坚持为老弱病残提供公益服务等,社会反响良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家政服务行业兴起,但相关从业商家、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市场秩序混乱,行业亟待规范管理。在市家电安装维修行业商会有效运行的基础上,宜兴市将家政服务也纳入管理范畴,创新组建市家电家政服务行业商会。

据悉,市家电家政服务行业商会将对准该市家电家政服务领域中“散小杂乱”的行业短板,加强行业管理,如引导会员企业相关从业人员接受专业培训,确保持证上岗;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集聚行业优势资源,规范服务内容、标价等,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同时,立足新时代“宜商”文明实践基地,带领会员企业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宜兴市家电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樊汝琴

来源:宜兴市委宣传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