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第五次媒体通气会

    2020-10-20 23:02:33

10月19日,苏仙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第五次媒体通气会。湖南日报郴州站、红网郴州站、郴州日报、郴州广电及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区道安办、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交通的领导及交管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情况。“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镇(街道)、各相关成员单位始络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全区交通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安全设施更加完善,公民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基本实现了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到位率达95%以上;普通公路超限超载控制在1%以内,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高速公路、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到位率达90%以上;国、省、县、乡道马路市场得到有效治理。

我区加大隐患销号力度,目前,排查隐患点263处,整治销号177处,完成率67.3%。其中,119处区农村公路隐患任务,完成销号67处;67处国省干线公路,完成销号53处。66处交警部门事故多发及高风险路段,完成销号46处;城市道路桥梁11处,完成销号11处。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完成2处,3处“闯禁”抓拍设备或设置引导车道治超站已在建设。省挂图作战27处,完成14处;省长提醒函13处,完成13处。逾期未检未报废农用车50辆,已检验50辆,整改率100%。

我区加大道路交通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打击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客、危运车辆疲劳驾驶的,一律记满12分并降级;发生事故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加强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一律顶格处理。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登记使用和综合治理,严格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上路行为,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深化公路治理超限超载“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路面治理、源头监管,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从严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车属企业及货物单位。对一年内发生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三次以上的车辆,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建立联动执法机制,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对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农用车非法营运线索,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依规顶格处理。截至10月,共出动警力33626人次,警车10921台次,查扣二、三轮摩托车98台,非机动车2167台,非机动车劝导6997次,非法改装摩托车63台,非法安装遮阳2470把,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行为(含无证、未戴头盔、违规载人、未注册)813起,机动车未年检297起,机动车酒驾266起,醉驾75起,毒驾2起,无证驾驶33起,改型79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20起,涉牌涉证668起,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含非机动车)767起,货车超载194起,客运车超员2起,面包车超员26起,面包车违规载货11起,其他违法行为616起,抄牌35198起,拖车510台,电动车落户41745台 。

全区马路市场整治成效显著。今年6月底完成S207线、X043线以及许马线村道3个马路市场整改,并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联合执法,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查处占道经营、占道建设、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摊清、人清、路畅”,有效防范马路市场反弹。出动执法人员438人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6次,拆除妨碍道路通行建筑构筑物7处,劝导违规摆摊设点207起,检查已设置的减速带31条,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20块,发放宣传资料4424份。

我区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新闻宣传,加大外宣上稿力度。积极对接人民日报、央视、湖南日报、红网、郴州日报、郴州电视台、郴州发布等中、省、市主流媒体,着力收集新闻线索,督促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及时上报题材,组织记者深入一线采访。7月以来,上报新闻线索22条,在中央媒体上稿3条,省级媒体上稿18条,市级媒体上稿24条,区级媒体上稿75条,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强化社会宣传。围绕提升集中整治社会知晓率和支持率目标,安排区融媒体中心更新“村村响”宣传音频,让交通安全知识响彻全区每一个角落;利用苏仙新闻网、苏仙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LED显示屏等形式,加大公益宣传片、标语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社会宣传“六进”活动,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地,建立安全宣传微信群,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印制十个一律宣传折页5万份,在前期投入12万元开展社会宣传基础上,追加20余万经费,多形式开展社会宣传,提升社会知晓率和支持率。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营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大隐患销号力度,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治销号;要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打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开展密集督导,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