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照女性生存 凝视社会真相 审视日常美好

    2020-10-20 09:34:43

大鱼读品团队秉承着分享人类精神领域优质作品的初心,一直关注女性主题图书出版领域,发现女性困境和女性赋权的经历,同时持续关注社会议题。


冯倩 磨铁图书副总编辑 大鱼读品主编

大鱼读品创建于2014年,是磨铁图书旗下优质外国文学出版品牌,名字来自于美国小说家丹尼尔·华莱士的小说《大鱼》。小说中,大鱼象征着无限的可能性,代表文学一直在试图通向无限。大鱼团队的做书观、选书观基本可以用卡夫卡的这句话高度概括:“所谓书,必须是砍向我们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

大鱼读品团队秉承着分享人类精神领域优质作品的初心,陆续出版了以《一个人的朝圣》《天空的另一半》《82年生的金智英》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好书,在读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大鱼读品一直关注女性主题图书出版领域,今年还首次在国内出版了梅琳达·盖茨的纪实作品《女性的时刻》。书里,作者梅琳达详细阐述了自己作为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所见证的女性困境和女性的故事,以及自己赋权女性的实践经验。她从女性生育自主、受教育权、家务劳动、童婚问题到职场性别歧视,给出了个人的心得体会,真诚、动人又充满了启发,是当今时代的每一个人,尤其是知识女性的应读之书。

大鱼读品同时持续关注社会议题,今年出版了“韩国光州仁和学校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熔炉》同名原著小说。该小说在韩国的出版曾推动韩国国会通过了《性侵害防止修正案》,成为第一部改变法律和社会的小说,而作者孔枝泳也被誉为“亚洲文学的自尊心”。这部韩语文学作品的引进出版也受到中国读者的喜爱,该书在豆瓣评分高达9.4,读者认为该书激励着我们要凝视真相,以及真相背后的千丝万缕。

大鱼读品深耕外国文学领域,今年重磅出版了一生极富传奇色彩的澳大利亚知名作家格里高利·大卫·罗伯兹的代表作《项塔兰》。该作品讲述作者亲历的十年印度流亡岁月,在“生猛华丽”的孟买实现人生至暗时刻绝地反击的故事,让人从中获得力量与哲思。同时,还即将出版日本古典文学翻译家钱稻孙跨越演绎华美译本、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理事宋再新教授汇编整理并作专文导读的《万叶集》。该作品收录了203张日本国宝级巨匠画作,写尽侘寂和物哀美学的妙趣,被誉为日本版“诗经”。

大鱼读品今年将推出三本非虚构作品——笔墨聚焦心理疗愈的知名心理学家武志红带来温柔新作《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帮助读者实现自我观察、自我觉知,找到人生的真相和内心的真实;被赞誉为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松浦弥太郎带来新作《生活的一百个基本》,以更贴近的姿态、更诚恳的思考,审视日常的美好,帮助人们找回人生秩序感,过好恒常如新的每一天。《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作者吴晓乐带来非虚构力作《可是我偏偏不喜欢》,用直击心灵的21篇随笔带给大众全新的阅读思考。

春种秋收,大鱼团队期待通过自己日复一日的劳作,持续出版好的作品,期待这些作品能带给读者以慰藉、营养,乃至成为“砍向你我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

责编:周佳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