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伯爵小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20-10-20 08:13: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通讯员 张露 唐建勇)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10月19日,祁阳县伯爵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上午,该校举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禁毒教育,通过对相关文件的解读和大量翔实的资料,使全校师生都能充分认识毒品危害,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和简单方法,并要求全校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下午,该校组织了五六年级同学参观了县禁毒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很快被眼前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禁毒展品所吸引。各类文字、图片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的危害以及吸毒对个人、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接着,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禁毒宣传教育影片,使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及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展品才真真正正地了解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真真正正地体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深刻含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