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资兴市教师培训者团队“影子跟岗”(A163)培训在湘潭县举行

    2020-10-19 10:1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通讯员 鄢姗)10月12日至17日,国培计划(2020)资兴市教师培训者团队“影子跟岗”(A163)培训在湘潭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本次培训历时7天,开设专题讲座8场;观摩学科送教现场、参与小组研课磨课6场次,听取学科专家微讲座6场;聘请专家打磨示范课,共听课20节,微讲座5场,打磨形成示范课10节;另根据需求开设2个分会场,针对国培工作进行问答式面对面交流分享。本次培训共推出六个小组做成果汇报展示,特别是推出行政及班主任管理组方案汇报,对加强国培送教过程管理、保证项目低耗高效实施,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本次培训最大的亮点是把“送教下乡”项目与“影子跟岗”项目进行了融合联动培训,真正实现了“横向辐射、纵向深入”“训以致用、用以致训”的培训目标,初步探索建立了培训项目高效融合、共享共赢的新体系。在成果汇报考核中,班级管理组、小学数学组、小学语文组表现优秀,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学员提升的速度与高度,评委们对此更是高度赞赏。

据悉,下一步,两地的国培人将持续推动建立一种稳定的、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关系,延续和扩大培训成果,促进彼此的专业成长,形成合力,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