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委党校与临武县委党校联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0-10-18 12:08:48

为纪念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56周年,10月16日,苏仙区委党校与临武县委党校联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组织2020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走进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711矿。


711矿,位于苏仙区许家洞镇华湘社区。该矿是我国最早发现和勘探的大型铀矿山,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提供了合格的铀原料。2018年,该矿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201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确定为核地矿光荣传统教育基地和郴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两地主体班学员先后参观了711功勋铀矿展厅、一号主井口巷道,探寻711矿人听党指挥、不怕牺牲;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华湘社区活动室,苏仙区委党校教师李向莲为学员们讲授了党性教育精品课《代号711——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精神》,该课程由苏仙区委组织部联合宣传部、区委党校共同打造,从奉献篇、奋斗篇、创新篇三个篇章展示了“七一一精神”。

通过参观展厅及亲身体验主井巷道的作业条件,再聆听了李向莲老师的精彩讲授,两地党校学员深受触动,开展学习交流,纷纷表示:要学习711矿人听党指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要铭记先辈英雄们的付出和牺牲,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敢闯敢干,甘于奉献,做到行动有组织,心中有信念。此次现场教学极大地激发了学员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激情。

据了解,这是苏仙区委党校与临武县委党校第一次联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搭建了两地党校沟通协作平台,促进了工作发展、教学科研经验的畅通交流,将有力推动两地党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供稿:苏仙区委党校 李鹂)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