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商务局领导赴市家协调研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2020-10-16 23:01:46

10月14日上午,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刘利华、法规处副处长彭友良一行莅临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调研,就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进行指导。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丽萍、会长匡力平、执行秘书长韩志丹以及长沙市家政服务诚信平台运营总经理李灿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长沙市家政服务诚信平台运营总经理李灿首先详细介绍了平台基本情况,并现场展示了平台的诚信查询、线上培训、线上签约、线上家政人员管理、线上家政派单管理等各项功能。随后,市家协会长匡力平做了协会工作情况汇报,并阐述了构建诚信平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市家协张丽萍书记也提出了家政企业当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

刘利华委员认真听取报告后,对市家协在家政服务诚信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既是政府当前必须履行的职责,更是广大企业的共同期盼。在政府当好营商环境建设先行官的同时,行业协会也应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之中,充分发挥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有效合作。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刘利华委员)

(长沙市商务局法规处彭友良副处长)

刘利华委员还对家协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协会要发出“好声音”,为营商环境优化传播“正能量”;二是协会要做出“好规范”,共同营造和维护营商环境的“新局面”。

市家协会长匡力平表示,市家协将会更积极地与媒体“唱和声”,主动“当主播”,打造精品“树形象”,充分发挥协会对会员企业规范、培育和引领作用,为营造家政行业开放包容、互利合作、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文/姜河 杨鸿雁)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