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爱粮、节粮,让生活更美好

    2020-10-16 22:32: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祁阳人民小学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各班积极行动,将爱粮节粮理念融入到班级文化,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播放了粮食 (食品)生产体验活动为主要题材的视频,并通过绘画和征文的撰写,让学生自己表达对节粮爱粮的认知和想法,加深学生对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理解,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爱粮节粮。午餐时间,还开展了“光盘小明星”“爱粮节粮文明餐桌”评选活动。

活动中,学校每个班级都自主设计了爱粮节粮的宣传海报和文明用餐标语, 同时各班还通过手抄报,宣传节粮与营养、节粮与健康等有关知识,减少和消除学生随便乱倒饭菜等用餐不节约、不文明的行为,引导学生自觉养成爱粮、节粮,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