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毒品侵害 珍惜美好年华

    2020-10-14 09:35: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成晓军  陈卫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学校于10月13日下午,祁阳县腾龙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等方式,从毒品的“识”“禁”“防”三个层面全面了解了禁毒的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我县近年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果。

参观中,同学们由衷地感叹道“毒品真是万恶之源”,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有效地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禁毒教育关系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同时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预防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