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吃瓜”群众有福了,这种水果试种成功!

    2020-10-13 16:46:07

木瓜在莲乡试种成功,果农笑开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圆 文银凤)湘潭县的草莓我们吃过、葡萄我们吃过、杨梅我们也吃过。但是,湘潭县的木瓜,你们应该没有吃过吧?近日,位于湘潭县梅林农业示范园内的湖南新怡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终于将木瓜这种热带水果在莲乡试种成功。今后,“吃瓜”这种小事,足不出县就可以实现啦!

走进木瓜基地,就像进入了一个热带丛林,每一株木瓜树上都结满了沉甸甸的木瓜,果实饱满、清香扑鼻。等今年11月果实成熟后,就可以迎来游客的采摘。

谈起为什么要在湘潭县种植木瓜时,该公司负责人彭力强乐呵呵地表示:“我想让大家吃到本地木瓜!”他介绍,大家平时吃到的木瓜都是从广西、海南等地运过来的,本地根本吃不到新鲜的木瓜。三年前,彭力强萌生了一个想法:努力让莲乡人民吃到自己种的木瓜!

说干就干,2018年11月,他从广东引进木瓜品种,通过三年的努力,克服了木瓜对于本地寒冷天气、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水土不服”的情况。今年11月,这批试种成功的木瓜即将成熟并上市。

彭力强说,木瓜种植最大的难题就是气候的因素,因为湖南冬季气温明显偏低。但由于栽种了多年的火龙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于木瓜能否适应本地气候的问题也迎刃而解。彭力强说,试种成功之后,他们将在未来5年将木瓜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000亩左右,带动本地群众一起种植木瓜,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致富,也为全县的休闲生态农业增添更加丰富的内容。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