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潘市镇:领巾飞扬庆建队,红色基因润童心

    2020-10-13 15:5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谢小欢)10月13日上午,在祁阳县潘市镇团委指导下,潘市镇中心小学准确把握陶铸故里红色优势和实践特色,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建队日纪念活动,全校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117名一年级新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们佩带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全体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整齐洪亮的誓词声,响彻校园。

“我们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后,一(3)班李彦龙同学代表117名新队员上台表决心。老队员代表发言表示对新队员的欢迎以及鼓励。校长蒋兵号召新老队员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要求和勉励,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队仪式结束后,一年级全体新入队队员,参观潘市镇红军学校历史纪念馆,了解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并学习少先队队礼、少先队历史等基本知识。进一步实化了青少年红色历史学习,深化了少先队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了队员们爱党、爱国情感。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