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关爱 助留守儿童免费上幼儿园

    2020-10-13 09:16:19

5岁的小荣是湘潭县易俗河镇人,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一直跟着爷爷生活,因为家境困难,小荣一直没有上过好一点幼儿园。在湘潭县民政局的帮助下,10月12日小荣免费进入幼儿园学习、生活,跟其他同龄孩子一起接受学前教育。

小荣入园第一天,父亲张虎云特意从广州赶回来,送孩子上幼儿园。幼儿园里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小荣很快就适应并融入了集体,看着女儿和小伙伴们一起上早操课,张虎云久悬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小荣父亲张虎云说:“她在幼儿园这里可以有一个很好学习环境,可以有一个很好成长。她在这边有老师,包括园长亲力亲为的照顾,这里成长环境非常的好,很适合小孩的成长。”张虎云告诉我们,女朋友当年生下小荣后就失联了,只留下尚在襁褓中的小荣,为赚钱养家他不得不南下广州打工,女儿小荣则留在老家,由爷爷一手带大。

10月初,湘潭县民政局在对各乡镇特殊儿童进行走访时,发现了小荣家的情况,县民政局通过与雨湖区教育局联系,安排小荣就近进入了辖区内的时尚阳光艺美幼儿园,并将小荣的临时监护权委托给雨湖区时尚阳光艺美幼儿园负责人,幼儿园对小荣一年两万余元的各项费用进行全免。湘潭市关工委联系了金州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前来进行法律援助,对完善委托临时监护责任给予法律保证。

雨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荣已经满五岁,明年将到达接受义务教育的年龄阶段。我们(雨湖区)教育局在这里承诺,在她的义务教育阶段,将妥善安排好她的入学教育问题,让她接受国家的义务教育。”

活泼的小荣终于和同龄孩子一样,进入幼儿园学习、生活。父亲张虎云也承诺,今后会多抽空回家陪伴孩子,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刘芳)

责编:曹漾

来源:湘潭都市日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