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开展农房违建“大体检” 严守耕地保护线

    2020-10-12 10:3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  黄斌 )10月11日,祁阳县羊角塘镇工作人员纪国风在金竹村会同村干部们逐一入户核验村民违规建房情况。对照图斑、打开手机APP、开启定位、锁定房子全貌、拍照留存,核验工作熟练有序的进行。“国庆放假期间我们就在忙这事,现场核验农村违规建房非常重要,任务重、时间紧,我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也要完成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连日来,羊角塘镇对各村民房违规建造情况实施“拉网式”排查,为此专门组建了一支业务精、能力强、干劲足的“顾问团”,下沉到各村现场指导核查工作。各村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镇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村内各民房违建情况现场全视角核查,如实记录结果、留存上报。镇主管部门依托镇机关工作群、村支书群等工作平台对各村的工作进度“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排名、一天一调度”,持续激发各村的工作紧迫感和竞争意识,不断刷新着核查进度。

“对全镇的民房来次违建‘大体检’,为精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提供了真实全面的第一手资料。我们坚持把核查和宣传有机结合,向群众们宣讲国家耕地保护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群众听了后都很赞同,自觉做保护耕地的行动者,众志成城筑牢保护耕地的防线。”该镇党委书记任海峰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镇共现场核验民房5633户,圆满完成了下发的图斑任务数,后台数据整理、内验输入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