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双节”旅游综合收入达10874万元

    2020-10-10 10:1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园)10月9日,我们从湘潭县文旅广体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湘潭县旅游总人数达36.59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0874万元,实现了旅游产品供需稳定,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人次和平均消费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红色旅游成时尚

假日期间,湘潭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乌石景区游人如织,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周边道路车水马龙。游客们仔细观看馆藏文物、资料,细心听取讲解员讲解,忆苦思甜,深刻体会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随着景区景点基础设施的完善,不少游客满怀激情踊跃攀登乌石峰等地,怀古赏今,感受红色文化无穷魅力。假期8天,乌石景区共接待游客 12.04万人次。

自驾旅游热度不减

正逢国庆和中秋佳节,团圆是不变的主题,很多游客选择家人亲友自驾出行,旅游消费情况呈现个性化、品质化趋势。自驾前往AAA级景区五龙山大杰寺祈福、县城沿江风光带及各乡村旅游区(点)品尝特色美食的城乡游客络绎不绝。


乡村旅游受青睐

中秋期间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采时令果蔬、赏农事美景、尝乡村美味,成为市民和游客首选。梅林农业公园、乌石峰村研学基地、中路铺龙凤山庄等地的水果采摘、亲子体验等倍受消费者喜爱。乌石峰村三十六坊等项目虽然处于试营业阶段,也迎来县内外各类团队游客近4000人次。假日期间,全县乡村旅游总人数达19.65万人次,总收入达3100万元。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湘潭县文旅广体局本着“一切围绕游客、一切服务游客”的宗旨,节前对全县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和整治;节日期间分批对重点景区、道路交通、游乐设施、餐饮场所及城区文化娱乐健身场所等进行认真检查,共排查风险隐患11处,及时督办整改,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小长假期间,湘潭县旅游市场经营规范、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目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