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友志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校区考察指导

    2020-10-10 00:49:3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 摄影 汪洋)9月2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友志冒雨来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校区考察指导。省财政厅、省教育厅、长沙市高新区、雷锋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常务副校长刘寒波、副校长王焕清,学校原党委书记彭子美、原校长伍中信等随同考察。

视察雷锋校区

李友志一行先后查看了雷锋校区田径场、老学生公寓、老教学楼、新建项目及东门选址等现场,在办公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及雷锋校区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刘长庚代表学校对李友志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与李友志以及财政系统的深切厚爱与悉心付出密不可分。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平台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

刘寒波介绍了雷锋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就校区改造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水、电、气、排管网铺设、出入道路建设,封闭式管理、拆除违章建筑等问题作了简要汇报。

肖湘愚表示,在李友志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学校在2010年以来的十年里完成了升本、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升“一本”三件大事,在未来的十年中将努力完成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目前学校来势好、人心齐,希望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随后,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刘积成、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徐洪武、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博彰等先后发言,对学校雷锋校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李友志发言

李友志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任省财政厅厅长、省政府副省长、省人大常委副主任期间见证学校发展的历程,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学校一定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和雷锋校区建设,李友志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立足近期和长远做好发展规划,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与高新区、长沙市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二是狠抓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引进战略投资者,搞好雷锋校区建设;四是妥善解决雷锋校区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建设和谐校园;五是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保护好雷锋校区的自然生态;六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支持。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