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家政培训“大篷车”进乡村

    2020-10-09 16:33:16

原标题:平南家政培训“大篷车”进乡村

近日,平南县妇联联合当地鹊桥家政中心等公司到6个贫困村和2个移民安置小区开展家政培训“大篷车”进乡村(社区)活动,984名农村妇女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383人。“活动旨在实现家政培训‘上岗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平南县妇联主席说。

何凤超是此次培训的受益者。她是大坡镇莲塘村人,今年6月报名参加了初级育婴员培训,并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万禧母婴家政公司安排她在贵港做家政服务。在何凤超的带动下,她的两个侄媳妇也走出家门从事育婴工作,月收入2500-3000元。“我在医院护理病人,每月有4000多元收入,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莲塘村的蒋慧玲介绍,之前因没技能,外出就业无门,“大篷车”开进大坡镇时,她在家门口参加了免费培训,考试合格后,被介绍到医院做护理,有了稳定收入,全家脱贫。

平南县妇联以“技能下乡,助力脱贫”为主题,2019年至今,开展各类培训班43期,在各乡镇开展“技能下乡 助力脱贫”活动暨家政培训班21期,培训农村妇女2500多名。 (莫新雄 莫艺萍)

责编:樊汝琴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