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五个一”活动圆梦扶贫村

    2020-10-09 15:3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蓉)“前段时间供电公司领导问了我的愿望,没想到今天真的给我家孙女送来了儿童单车,真的是太谢谢了。”10月8日,祁阳县潘市镇下七渡村贫困户杨桂英乐呵呵的接过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彭玉槐送来的儿童自行车乐呵呵地说道。

下七渡村由原下七渡、夭塘、广济桥三村合并而成,由于地处山区,交通闭塞,缺乏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匮乏等多种原因成为贫困村。为如期高质量完成潘市镇下七渡村65户187人脱贫攻坚任务,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统筹协调,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即“面对面谈谈心、打扫一下卫生、吃一餐饭、核实一下收入、圆一个心愿。”在公司的组织带领下,42个班组以上干部带着真心真情下到各自联系贫困户中,与贫困户谈心,了解贫困户诉求,为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收入、生活情况,向帮扶对象讲解政策,为帮扶对象圆梦。

为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扶贫工作方案,携手扶弱帮困,带领下七渡村脱贫致富。村民杨华球居住的房屋有倒塌的危险,得知这一情况后,祁阳公司总经理现场办公,支持1万元解决杨华球住房安全问题。种植大户张三清返乡承包村里稻田1200亩,祁阳公司积极拓展货源,购买农产品近20万元,农土产品3万余元。据悉,下七渡村已全面脱贫,人均收入9506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