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中心小学师生共建红色经典教室

    2020-10-02 00:3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祁阳县人民中心小学老师和孩子们齐心努力打造红色教室,向祖国母亲献礼。

人民中心小学作为祁阳县首批“向日葵工程”示范校,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特色校园。此次教室布置旨在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点燃孩子们心中美丽的中国梦想,激励孩子们在求知的道路上奋发向上、茁壮成长。

节日前夕,老师和同学们在教室里布置了红色展示墙,有革命故事、有经典传承、有孩子们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每一副作品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灵魂。它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同学们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心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每间教室还布置有孩子们作品展示墙,每一副作品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灵魂。

通过此次师生共建红色经典教室,不仅教育和引导了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落实了“向日葵工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