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开展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2020-09-30 18:0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晓峰)近日,祁阳县食安办组织县市监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城管局等部门对全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在每个镇、街道随机抽取4所学校进行实地督查,重点督查对象是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经营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督查分三组同时进行,具体检查内容包括:学校食堂办证情况,学校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及管理情况;食堂硬件设施设备达标情况、餐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情况;学校(幼儿园)饮用水情况、新冠疫情防控情况、校园周边食品摊贩情况等。

此次督查,全县共出动检查人员84人次,覆盖66所中学、小学、幼儿园,并对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随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亮出“黄牌”,下达监督意见书11份,现场整改问题16起,劝返并警告流动摊贩3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